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

我的生日回顧

開了這麼長時間的blogger 帳號,從來沒有使用過,真是過意不去。

我也沒有想過要在blogger 發表,因為我慣了用xanga,只是xanga封了轉server,期待它的早日歸來。

為什麼我會寫這篇blog?

在這裡我要先慶祝一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To 步進19歲的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生日快樂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rom 過去18歲的我





回顧了18歲這一年,從大學一年級要升上二年級,到選學系,真是頗為辛苦。我自知從小到大都不是聰明過人,天資聰慧這個詞也沒有靈驗過在我的身上。上了大學,眼見周圍的同學朋友都是名校出身,智慧知識遠遠在我之上,確實讓人很不習慣。加上我天性較懶,這一點我承認,所以成績平平庸庸。但是學期尾還是要面對考試選系,終是要下努力進去,只能鎖自己在房間裡,埋頭苦讀,很多時候也不知道自己在讀些什麼,背誦就是唯一能做的。

感謝蒼天可憐我,就像我誤打誤撞地入讀中大一樣,我竟然可以入BMEG,號稱chur中之王的學系。當然那時侯是沒有想過像現在這麼chur,哈哈,那時候的暑假也真是為此而高興了一陣子。

除了學業,我想也是在大學裡認識了好多好朋友,一年級讀的兩個foundation course 裡,我認識到一位大陸的女同學,果然才發覺原來大陸的數理方面實在厲害,program group 的寫手就只能交給她,我和另外一個男同學簡直就是free rider,實在過意不去。下學期要製作電動車,幸好對電路一竅不通的我,part了一個喜愛電路的朋友,慢慢了解了之後,才知道原來我和他都有一個共同興趣,就是彈吉他。當時他教了我很多關於吉他的知識,也讓我下了決心買了一個吉他來練習。練了這幾個月才知道,原來吉他真是不容易,按chord,轉chord,夾capo.....一切要反應快,看來我癡呆的反應就要加緊改進了。哈哈哈

別人說,大學是戀愛的地方,對於我這種毒男來講,根本就沒有機會去接觸這種東西,因為我不懂得與女孩子打開話題。面對女孩子,我唯一感到的就是尷尬和更加尷尬。沒有想到的是,我喜歡上一個女孩。我做了一件我以為永遠都不會做的事,就是跟她表白。我也沒有想過自己會為了她而親手畫一幅生日卡,因為我中學ART堂的時候,老師已經批我永遠都不會在她的堂上合格,所以為了畫這張卡,也廢了我幾個晚上去構圖。雖然最後是無疾而終,但是我也覺得這是我一年來最有意義的一件事,所以我沒有後悔。

我曾經看過一句話,愛情就是在機場裡等到自己的航班,不對的愛情就是在機場裡等待著一艘船。等待是充滿了期盼和目標性的,但是等待了很久後,你會發現等待好像變得迷茫了。你分不清是在等待以前的那個目標,還是只是為等待而等待。你會分不清等待的意義是什麼,甚至會疑惑我為什麼在這裡出現。

過猶不及,該是時候放下了。放下,是為了走更遠的路,只有當明白了自己的處境時,才會看見自己剩下的選擇。

說到這裡,生日那可以這麼憂愁????哈哈哈哈

希望下一年的生日還可以在這裡寫下這個blog,可能會有新的感觸。如果有幸看到的話,讓我在生日裡送給每一個看見我這篇blog的人,一個衷心的祝福,希望各位都有一個美好的生日回憶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